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访问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23-07-12来源:

放大缩小

  711日,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郑永飞到西北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主持报告会。 

  报告以“钱学森之问与中国教育科技”为题,从东西方教育体系与专业人才培养、科学技术发展与企业生产经营、自然科学体系与知识创新实践、科技人才培养与管理体制改革等四个方面,深入思考了中国教育科技发展面临的问题,探讨了钱学森之问所引发的问题,并提出了富有启示性的建议。报告强调了质量优异作为科技创新的核心要求,要着力提高科研项目的质量和效益,注重科技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化运作,确保科技创新的质量和经济效益,推动科技创新的可持续发展。 

  张明义对郑永飞的来访和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鼓励与会人员要深入研究、思辨和探索,积极践行报告提出的建议,为解决钱学森之问,推动中国教育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前,郑永飞参观了西北研究院科技创新馆,了解了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报告会现场

参观科技创新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