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参加建设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23-04-11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47日至8日,建设海南藏族自治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在海南州召开,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参加会议,所长吴志坚被聘为青海省建设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在建设海南藏族自治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南州委书记吕刚致辞,副省长刘超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容出席。吴晓军指出,建设好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发展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同意海南藏族自治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批复》要求,立足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紧扣江河源区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重点任务落实,为青藏高原乃至世界同类地区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宣传片,科技部有关同志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海南藏族自治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批复》,海南州政府负责同志汇报了创新示范区工作进展情况,省科技厅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在签约仪式上,王永晏代表青海盐湖所与海南州人民政府签订“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将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海南藏族自治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批复》(国函〔202272号)要求,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科技合作机制,推进青海省建设海南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助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打造泛共和盆地绿色发展新增长极,为海南州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已获批创新示范区代表,对口支援单位、金融机构、招商引资企业代表,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院士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座谈会现场 

推进会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