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3-04-0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4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特邀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人大常委高庆波研究员作 “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助推中国式现代化——2023全国两会精神宣传”专题报告,全所党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 

  会上,高庆波从参加两会经历、两会概况、两会报告速览和两会重要讲话四个方面对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深入阐述,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中关于生态建设方面的内容以及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激励全所科研人员要坚定开展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的研究方向,建议青年科研工作者要从大题目入手、小切口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践行初心使命。最后,高庆波分享了自己参加两会的感受,他说,当选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人大常委不是我个人的荣誉,而是集体的荣誉,是西北高原所培养了我,作为研究所的一份子,今后将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景光作总结讲话,他对高庆波作的精彩而接地气的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紧跟党走,坚定前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二是要解放思想,勇毅前行,笃定争先之志,结合研究所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三是要担职尽责,砥砺前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刻领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唯真求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四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谋划合作的思路和破解难题的举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 

张景光主持报告会

高庆波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