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与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3-04-04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43日,青海盐湖所与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副所长王建萍、冯海涛,青海中信国安锂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孙洪波,纪委书记张建军,副总经理柯超、李陇岗、吴小王,财务总监孙忠海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吴志坚主持。孙洪波首先介绍了青海中信国安锂业总体情况,并对硫酸钾和电池级碳酸锂主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近几年取得系列创新成果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要从创新平台建设、前瞻性技术和多元化产品生产等科技任务部署和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投入,将积极参与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组建工作,并希望能与青海盐湖所开展新一轮的深入和全面的合作。李陇岗介绍了青海中信国安锂业近期在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验平台条件提升、境外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措施。王建萍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牵头的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组建进展,以及按照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相关要求开展的企业技术需求报告、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凝练以及重点科研任务部署等组建举措。 

  吴志坚在总结讲话中对青海中信国安锂业长期以来为青海盐湖所开展现场实验研究和二次科考工作中提供的帮助和便利,以及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组建过程中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双方多年以来积极开展科技合作,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在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新的历史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围绕国家和省级创新平台共建、重点项目合作和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座谈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