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刘蔚一行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开展期刊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3-04-03来源: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3月30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理事长刘蔚研究员一行7人,赴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与学术传播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进行业务交流。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与学术传播中心现主办有《生态学报》《环境科学》《环境科学学报》《环境工程学报》《环境化学》《生态毒理学报》《国家公园》等7种中文学术期刊和4种英文学术期刊。座谈交流会上,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文献信息与学术传播中心主任张利田就期刊公共支撑平台建设、服务行业发展、E方知库期刊群等作了重点介绍,副主任全元介绍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期刊概况。刘蔚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概况、办刊举措及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发展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期刊学术质量建设、影响力提升、知识服务、支撑平台建设、新媒体建设及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双方合作举办学术会议、联合宣传推广、共享出版资源等进行了探讨。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现主办有《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进展》《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地球信息科学学报》《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等12种学术期刊和《中国国家地理》等3种科普期刊 。在座谈交流中,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致辞欢迎,对科技期刊之间交流办刊经验、加强办刊合作给予肯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秘书长兼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何书金研究员介绍了地理资源刊群平台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刘蔚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发展概况、甘肃省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发展情况、科技期刊服务国家战略举措和未来发展设想。双方就中文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英文科技期刊服务国家战略、期刊集群进一步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对推动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业务发展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西北研究院科技期刊将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建设,严守舆论阵地,始终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推动区域科技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交流现场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交流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