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2023-03-1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310日,青海盐湖所召开全所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上,所长吴志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组建盐湖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报告,通报了研究所试点改革和国重建设、重点科研进展情况、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支撑服务工作等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等。在总结2022年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吴志坚强调,新的一年,全所上下一定要凝心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对盐湖科技的战略需求为根本要求,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使命定位,以盐湖资源可持续保障和绿色高值利用中的重大科技问题为主攻方向,注重科技协同和成果转化,加快体制改革步伐,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王永晏作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有效务实的工作思路,部署了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 

  王永晏要求,全所上下一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内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全力推进改革试点、盐湖国重建设,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等过程中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组织保证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盐湖精神”,进一步强化职责定位与使命担当,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牢记初心使命,真抓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实的基调助力盐湖科技创新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大会还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职工和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王建萍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关于对2022年度优秀职工进行表彰的决定》,王永晏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委员会关于对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给予表彰的决定》。所领导为丁秀萍等36位获得表彰的优秀职工颁发了证书,党委委员为获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颁发奖牌和证书。 

  副所长冯海涛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委员会关于组建柳大纲盐湖关键战略资源高效分离青年突击队的通知》,吴志坚为突击队队长授队旗。 

  

  吴志坚作研究所工作报告

  

  王永晏作党建工作报告

  

  王建萍宣读表彰决定

  

  冯海涛宣读组建突击队通知

  

  吴志坚为突击队授队旗

  

  受表彰的党支部

  

  表彰的党支部书记

  

  合影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