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见义勇为!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

——西北研究院博士后李继祥勇救落水儿童

发表日期:2023-03-10来源:

放大缩小

  35日下午18时,2名儿童在雁滩黄河大桥附近的黄河边游玩时不慎落水。危急关头,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博士后李继祥奋不顾身下河将2名男童救起。因获救及时,2名男童幸无大碍。 

  当天下午,李继祥在市场买了些居家用品后,顺路来到雁滩黄河大桥下的黄河边散步。刚到没几分钟,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迅速跑过去查看,发现有2个男孩漂在水上,一个头朝上,一个头朝下,情况十分危急。李继祥看到2个孩子危在旦夕,顾不上思考果断跳入河中。在他多次努力尝试之下,终于将离岸较近的一个孩子拉上了岸。之后,他马上又去尝试去营救另一个孩子,但是因其离岸边较远,尝试多次均未能成功。此时途经的路人多了起来,在一些女士的呼救之下,陆续赶来几位男同志,李继祥和众人手拉手齐心协力,终于把另一个水深处的男孩也救上了岸。获救男孩已经严重缺氧、满脸通红,紧急进行人工呼吸后,孩子逐渐苏醒过来。幸好施救及时,2个孩子生命都无大碍。周边执勤民警也闻讯赶来,留下了李继祥和其他目击证人的联系方式,并联系到孩子们的父母,家长对李继祥的见义勇为一再表示感恩和谢意。 

  李继祥博士后见义勇为救起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舍己为人的精神,传播了见义勇为正能量,充分彰显了西北研究院科研工作者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他的先进事迹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迎来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学雷锋,就是要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高度领悟雷锋精神,牢牢把握党的初心使命这一贯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中的精神品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