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举办青年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22-08-1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88日,中南大学副教授张宗良应邀到青海盐湖所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简称工程中心)进行学术交流。报告由青海盐湖所副所长冯海涛主持。 

  围绕锂同位素电化学分离研究前沿,张宗良作了题为锂同位素电化学高效分离及过程强化研究的学术报告,阐述了锂同位素(6Li7Li)分离提取的国际研究背景和电化学方法分离锂同位素的潜在优势。从电化学迁移和电化学沉积两种方法讨论了电化学参数(介质、溶剂化、电解池长度等)对6Li7Li分离系数的影响,为锂同位素的电化学分离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会议结束后,张宗良副教授参观了盐湖科技展厅,对青海盐湖所的科研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学术交流,开拓了工程中心科研人员对新型锂同位素分离技术的创新思维。 

张宗良作报告 

报告现场 

参观盐湖科技展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