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监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2-08-10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85日,青海盐湖所纪委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监审工作会议。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强化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通知》《在加强院所企业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关于在全院开展科技论文核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通报了青海盐湖所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关于“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结合2022年纪监审重点工作要点,马忠汉对上半年纪监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重点就强化纪律监督、“放管服”政策落实、科研诚信建设、“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完善和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青海盐湖所正处于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和国重重组的攻坚阶段,机遇和困难并存,纪监审工作要以研究所中心工作为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围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改革、创新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会议要求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学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自信的底气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国重重组和深化科研院所改革、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试点等研究所重点工作保驾护航,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