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组织参加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日期:2022-05-17来源:

放大缩小

  5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22年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简称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康世昌,以及监督审计处和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亚平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诚信是科学精神的必然要求。中办、国办近年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科技主管部门制定了有关制度规范,对我国科研诚信建设形成重要引领。今年《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更是将强化科研诚信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放在首位。中科院党组对全院科研诚信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体系化建设。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立足国家队主力军基本定位,凝聚科研人员共识,做科研诚信建设的引领者、示范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厚重院风滋养良好学风。张亚平指出,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持之以恒、行之以稳、落之以细,为支撑中科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成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交流了各自开展科研诚信建设的经验做法。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欧阳钟灿宣读了《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会议还通报了部分院属单位科研诚信建设评分结果及典型问题。 

  视频会后,西北研究院依据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近期科研诚信和学风道德建设工作提出落实举措。针对中科院近5年发布的诚信提醒文本开展宣教,提升科研人员科研诚信意识,宣传倡导“严谨表述、虚心治学”的良好学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