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19来源:

放大缩小

  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兰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宋华龙等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深入开展集体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指导组对西北研究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从实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了基础。 

  会上,冯起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情况。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代表领导班子围绕五个带头方面认真对照检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冯起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副院长陈世龙、吴志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副院长康世昌、张明义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为促进西北研究院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肖国青对民主生活会做点评发言,认为西北研究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充分扎实,在深化学习中提升了思想认识,在谈心谈话中形成了思想共识,在征求意见中找到了差距不足,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指问题、开诚布公,整改举措客观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对西北研究院下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政治涵养,努力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事业发展,要深刻领悟和充分汲取党带领人民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精神养料,为规划制定、科研布局、组织攻关等科研实践提供信念支撑和精神引领。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确保整改到位。 

  冯起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学党史,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查摆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围绕西北研究院发展定位和目标,积极谋划推动落实“十四五”重要战略任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就,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