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2-01-14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1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研究所工作,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西北高原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景光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进行督导。  

  西北高原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研究所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学,深刻剖析班子和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景光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  

  所长陈世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副所长杨其恩按照规定,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会议对标对表中科院党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王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说:这次会议主题明确,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剖析问题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直截了当,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务实、可操作性强。会议氛围既融洽又严肃认真,做到了“三个结合”,达到了“五个目的”。“三个结合”即领导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都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与研究所目前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与院里提出推进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紧密结合。“五个目的”即通过学习研讨,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的目的;通过谈心谈话,达到了形成班子共识的目的;通过查摆问题,达到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的目的;通过开展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落实整改措施,达到了创新发展的目的。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再创生物所的佳绩。 

  张景光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诚恳接受批评建议,今后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强对《决议》的学习,提高理论素养;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将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整改落实;三是要继续改革创新,把“十四五”规划做好,充实党建工作内容,提升基层组织力落地见效,让更多支部成为“四强”党支部,同时隆重热烈节俭地办好建所60周年活动。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王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