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大师生参加2021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故事分享

——凝聚新时代环境保护的“中国力量”

发表日期:2021-12-24来源:

放大缩小

  1220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强国有我 不负青春——2021首都文明校园创建故事分享会”在京举办。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研究生导师赵学勇、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曹志红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张建鹏共同合作演讲《凝聚新时代环境保护的“中国力量”》,讲述国科大人直面国之重任、矢志科技报国的文化传承与初心使命。 

  赵学勇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述了30多年来扎根科尔沁沙地,以奈曼沙漠化研究站为依托,在老一辈科学家的带领下,探索出一套可推广的沙漠治理模式和可持续发展模式,该模式正逐步变为世界方案。 

  通过分享亲身经历,展现了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科学治沙、防沙的艰苦历程,呈现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的动人画卷,展示了国科大科教融合培养国家栋梁,科技报国、勇担时代使命的文化传承。 

  据悉,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等七所学校师生结合时代特色及自身优势,采用故事讲述、节目表演、音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讲述了创建文明校园的生动实践经验,给首都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文明校园创建的精神盛宴。 

分享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