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一行调研皋兰站

发表日期:2021-12-07来源:

放大缩小

  1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皋兰生态与农业综合试验站(简称皋兰站),对2021年皋兰站科研用房应急安全保障建设项目进行验收。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综合处负责人,以及西北研究院办公室安全保密办陈作涛主任陪同调研。皋兰站站长张玉宝和台站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玉宝介绍了皋兰站建站历史、台站建设、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并围绕特色作物兰州百合开展的种源开发、连作障碍、病害快速检测、精深加工,以及中药材病原鉴定与生物防治、微生物菌剂开发、畜牧营养代谢、高效转化等方面工作,重点汇报了近年来皋兰站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同时,提出了台站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陈改学对皋兰站全体科研工作者立足黄土高原生态脆弱区,长期坚持野外艰苦工作,通过三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勉励皋兰站继续努力,做大做强,朝着国家站的目标发起冲击。 

  肖国青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皋兰站多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对皋兰站的下一步发展提了三点期望:第一,要切实履行好中科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选择皋兰站最具特色的优质可食用百合品种繁育为主攻方向,凝聚科研优势力量,持续发力,努力将百合育种做到全国一流水平。第二,一流的科研成果离不开一流的科研平台,希望皋兰站能进一步丰富科研设备,多元化科研观测手段,做好科研平台建设,为各项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和物质保障。第三,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及时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会后,肖国青一行参观了皋兰站生活区、畜牧试验区、大田试验区和绿化模式应用区。

参观展览室

参观百合和中药材研发样品 

参观畜牧场

验收科研用房应急安全保障建设项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