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召开反腐倡廉工作暨签订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会议

发表日期:2021-11-2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1119日,青海盐湖所组织召开反腐倡廉工作暨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签订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党务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永晏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 

  所属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反腐倡廉建设学习、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章制度和内控流程建设,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等。  

  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所领导班子成员与主要分管部门、全资企业负责人等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 

  会议梳理和总结了青海盐湖所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反腐倡廉会议并签订《党风廉政/反腐倡廉建设责任书》,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青海盐湖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青海盐湖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纳入各部门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会议要求,所属各部门和党组织,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要认真落实责任。要坚持党政齐抓共管、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以明确责任主体为基础,以细化履责措施为重点,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体系,在重要事项、重点领域、主要环节明确责任和风险控制点,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公开、公正、公平和相互牵制、相互监督。三要加强监督检查。以严格责任追究为保障,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纪检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运用好“四种形态”。纪委不仅要履行好自身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责任,还要推动党委特别是各党支部履行好主体责任,以有效监督促进推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实现纪委专责监督与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的有机结合。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签订责任书

 

  所长与各实验室正副职签订责任书

 

  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

 

  所领导班子成员与主要分管部门、全资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

 

  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