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16来源:

放大缩小

  11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会议并就西北研究院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情况。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西北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二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三是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要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底前各项工作,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