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有我!西北研究院驻村工作队坚守一线共抗疫情

发表日期:2021-11-03来源:

放大缩小

  面对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帮扶村礼县桥头镇丰元村、毛湾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两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从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严防严守、科学防治,为村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肩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重任的同时,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就地变成抗疫“先锋队”,毫不懈怠坚守防控阵地,紧密配合镇村两级第一时间激活疫情防控监测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与村两委干部一道轮流值守,对全村返乡人员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人登记开展全面摸排,做到清楚人员、摸清底数、知晓行踪,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控和居家隔离监测;做好村进出路口过往车辆及外来人员的“四码”联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和劝导工作,形成外围第一道防线,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防止疫情流入。同时,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镇疫情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真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全力以赴打好帮扶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驻村工作队按照镇党委“防控一线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的工作要求,与监测点值班的镇政府、卫生院、村党支部的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带领重温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构筑起一道严密的“红色防线”,把战斗堡垒筑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在全民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西北研究院党委时时关心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两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医用口罩、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并为两村疫情防控监测点各购买煤炭3000斤,为辛苦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关爱和温暖,增强共抗疫情的信心。 

村口监测点值班值守

 

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登记返乡人员

 

丰元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组建临时党支部 

毛湾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组建临时党支部 

西北研究院为两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捐赠物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