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发表日期:2021-09-22来源:

放大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通知要求,为确保西北研究院“中秋国庆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917日,西北研究院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由办公室、冻土与寒区工程研究室、冰冻圈与全球变化研究室、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生态与农业研究室、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兼职安全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重点实验室、寒区旱区逆境生理与生态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极端环境微生物资源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甘肃省油气资源重点实验室、文献情报中心阅览室、配电室、印刷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同时,以邮件形式通知要求各野外站在中秋国庆节前认真开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自查,对排查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野外站科研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检查组认为,西北研究院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实验室明显处张贴了安全制度和实验仪器操作规程,实验后的废液也集中收集,对发现和排查的安全隐患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实验室工作环境整洁舒适。对外来人员进入园区进行测温、登记扫码等管控措施。但个别研究生自习室、实验室还存在堆放易燃杂物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一是全体职工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养成“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双节来临之际,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性活动。要切实维护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广大职工学生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确保广大职工学生安全健康和科研工作安全顺利。

检查现场 一

检查现场 二

检查现场 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