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召开第三季度纪委(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1-09-16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914日,青海盐湖所召开第三季度纪委(扩大)会。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纪委书记马忠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紧紧围绕中科院使命定位、发展思路、重点任务等展开深入讨论,同时对全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推动盐湖科技创新工作过程中贡献力量。要反复研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使命定位,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国重重组等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会议指出,目前各支部换届工作正在进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恰逢当时,纪委要强化政治和纪律监督,确保换届顺利完成。同时,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为科技工作助力。针对科研诚信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会议组织学习《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为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工作提供了准则和规范。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的通知,对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过程中7种常见问题和错误进行了提醒,并要求各支部将其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扩大提醒覆盖面。 

  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就前三季度在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和监督等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就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更好的履行职责和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对下一步开展风险防控、科研诚信教育、新任干部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和内部审计监督等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下阶段的工作安排,立足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竭尽全力推进纪监审各项工作的落实,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