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15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49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及安全委员会成员、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永晏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的通知》以及46日全院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兰州分院安全会议精神,并就青海盐湖所2021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永晏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政治大年,敏感节点集中,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全所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一要加强安全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调整全所安全委员会成员及实验室安全员,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临聘人员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必须上墙),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二要压实科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4月份各部门开展安全自查,针对安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落实整改措施;5月份全所组织开展各类安全隐患灾害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规定、信息发布审批、文件档案管理措施,对实验室、危化品、“三高”设备、办公区、甘河育成中心、在建工程、地下空间、食堂、体育馆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水、电、气、暖、油等设备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强化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处突预案。三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巡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安全稳定。 

  最后,他强调指出,全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精准研判安全形势,严格落实院安全文件要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及整改落实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工作的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