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对将聘任的业务部门干部进行任前和廉政谈话

发表日期:2021-03-17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3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景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勇刚,主管平台建设的副所长杨其恩与将聘任为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的赵亮、副站长曲家鹏、李奇,中国科学院高原生物适应进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宝龙,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副站长张波和青海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发起等6名业务干部进行了集体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张景光首先对将聘任的业务干部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一要尽快转换角色,加强学习,认真履责;二要讲团结、守规矩、常沟通。三要注重自身修养,以身作则,自重自律;四要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廉政之弦不能松,要警钟长鸣,常怀敬畏之心。五要大胆放手干事业,今后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汇报,研究所永远是大家的后盾。特别强调野外台站和实验室是一手研究数据的重要来源,要集全所之力,朝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方向去努力,最后希望新任业务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越干越好。

  杨勇刚在进行廉政谈话时强调,各位业务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并正确对待党和人民的监督;三是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重点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情党史,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四是为自己设立底线,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切实履行好职责。

  杨其恩作为主管所领导,提了三点要求:1.要提高两个能力,即业务能力和协调能力,要在业务能力方面做好示范,也要充分做好内外协调。2.要转变两个理念,一是服务理念,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二是提高大局理念,作为业务干部要有大的格局。3.要清楚研究所平台建设当前面临严峻形势,如院重点实验室面临重组,省重点实验室经费减少等情况,野外台站和实验室在研究所的总体布局中如何发挥重要作用,大家任重道远,要努力工作。

  最后,新任的6名业务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不辜负组织信任,严格要求自己,顾大局、守规矩、重团结,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任前谈话、廉政谈话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