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核与辐射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日期:2021-03-15来源:办公室

放大缩小

  312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督察专员黄艳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进行核与辐射安全检查工作。对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重点实验室和甘肃省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在核与辐射安全方面的法规、标准、制度落实和监管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与座谈。西北研究院安保办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指出实验室要遵照核与辐射安全方面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意识、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标识的使用。要求使用人员进行全过程闭合管理,完善并落实安全制度,按时参加教育培训,做到严、慎、细、实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安保办负责人和使用人员表示,将根据国家核与辐射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定完善相应管理制度、更换更新辐射标识、补充相关基本信息。西北研究院将高度重视核辐射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科研人员人身安全和科研工作顺利正常开展。

现场检查

座谈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