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10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春风扑面,岁月巾帼显风流!在这充满春意、充满温柔、充满热情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5日下午,青海盐湖所工会、妇委会联合举办了“百年圆梦 幸福启航”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党委书记王永晏、所工会、妇委会有关负责人和全所女职工、女同学参加了活动。 

  王永晏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和所工会向全所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肯定了青海盐湖所广大妇女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展示出巾帼风采,为青海盐湖所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青海盐湖所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面临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广大妇女要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积极推进全所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他希望广大妇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热爱盐湖科技事业的新时代女性、新时代女科学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盐湖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科技创新自信,提高科技创新实力,努力取得科技创新成果;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努力提升科研道德风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发扬“盐湖精神”,为进一步提高盐湖科技创新能力做出应有的贡献;自觉以学习开启心智、升华自我、闪亮人生,努力成为在盐湖科技事业上光芒四射的气质女性。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活动邀请了青海省委党校教授朱文伟作了《发挥“半边天”作用 弘扬优良家风》的报告。报告从家风的解读、党员干部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发挥“半边天”在弘扬优良家风中重要作用三个方面,用大量、真实的正反两方面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家风正,社稷兴、家风连接党风政风民风的道理,勉励大家传承传统美德、发扬时代精神、弘扬优良家风。 

  在活动中,青海盐湖研究所工会、妇委会对近三年中工作表现突出、取得优异成绩5位女性骨干授予“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并进行了表彰。 

  活动最后,全所女同胞共同观看了全国妇联制作的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 

  王永晏致辞 

 

  朱文伟作报告

 

  活动主持人王敏

 

  表彰“最美巾帼奋斗者”

 

  观看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