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发表日期:2021-02-03来源:

放大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确保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安全正常稳定,23日,由赖远明院长带队,办公室、科研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研究生部等部门安全员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对相关实验室、财务凭据存放室、综合档案室、机要室、科研七号楼会议室装修工地、危化品库房、大数据中心、配电室、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印刷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通过检查督促,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广大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对要求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检查中发现,文献情报中心监控系统为模拟系统,时间长,老化严重;综合档案室内温度较高,档案架离暖气近且没有防水措施;个别配电室安全使用工具配备不全;个别实验室堆放零乱物品;油气中心监控系统部分监控点位断线等,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针对此次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部门及时整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抓好网络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广大职工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新春佳节。 

  检查组还以邮件形式发出通知,要求各野外站在春节前认真开展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自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科研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检查现场 一

检查现场 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