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团委召开“学习身边榜样,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1-15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1月15日上午,青海盐湖所团委召开了主题为“学习身边榜样,传承民族精神”的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芦宝良同志主持,全所研究生及35岁以下青年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青海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北高原所副研究员江磊同志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青海盐湖所驻村“第一书记”张全有同志作为主讲人,分别为青海盐湖所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分享他们在科研和扶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会上,江磊作了题为《疫情期间工作主题报告,讲述了其在疫情期间紧紧围绕防疫需求,挖掘民族医药学优势,经过日夜奋战与不懈努力,仅17天完成了巴达酒精抑菌湿巾从立项到量产的科研故事同时也分享了在省核酸检测技术培训班上,作为讲师向省内医院86位医疗技术骨干授课,指导学员现场操作,为提升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技能发挥重要作用的经历 

  优秀党员张全有作了题为《情满藏乡战贫困》的报告分享了自2019年以来在日扎村驻村扶贫的感人故事。从鼓励全村200多人外出务工到走户串巷宣讲党的政策从组织开展甜高粱饲草种植以拓宽村民收入渠道到多方筹措资金为日扎村教学点增置教学设备,为村里小学生添置过冬衣物从筹集资金为日扎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到组织医疗专家到杏儿乡和日扎村开展义诊活动每一个故事都无不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深深的情感在场聆听报告的人被一个个平凡却又伟大的事迹感动着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青年与两位报告人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通过聆听两位身边榜样的故事以及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更加坚定了青海盐湖所广大青年“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并进”的理想追求。 

  会议最后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科技青年作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要积极主动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发扬热爱祖国、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伟大民族精神,为早日将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磊作报告

 

  张全有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