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三野外台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

发表日期:2020-12-31来源:

放大缩小

  1229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玉龙雪山冰冻圈与可持续发展野外观测研究站、青藏高原北麓河冻土工程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综合研究站入选。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为更好地推进新时期国家野外站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国家野外站布局,20199月,科技部办公厅印发相关文件,组织开展了国家野外站推荐布局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经部门(地方)推荐和专家咨询,科技部研究决定将69个野外站列入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 

  野外台站是国家资源生态环境及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战略宏观决策的重要科学基础,是科技创新的重要网络与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西北研究院一直重视野外台站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野外台站各项建设的资源投入,改善野外台站的硬件设施,同时,从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进展、安全党建工作等多个方面入手不断改革创新,同国家重大战略紧密结合,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数据支撑,为生态环境保护和决策管理提供重大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