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表日期:2020-11-05来源:

放大缩小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持续加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对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相关事宜安排的通知》相关规定,结合西北研究院工作实际,112日上午,西北研究院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西北研究院此次签字仪式采取层层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建设)责任书的方式,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责任,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督促提醒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领导干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纳入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建立和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西北研究院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建立预防机制为目的,防止腐败现象发生,以明确责任主体为基础,以细化履责措施为重点,以健全体制机制为抓手,以严格责任追究为保障,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彻落实,为西北研究院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