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们的科学节 大家的科普节

----青海盐湖所科普校园行走进七里店中学

发表日期:2020-11-05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114日,在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活动期间,青海盐湖所组织博士科普团走进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七里店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近150名中学生参加了活动。本届科学节以嗨,科学!为主题,将在中国科学院全国各院属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乐都区七里店中学目前有近2400名学生,大多为海东市乐都区亲仁乡、峰堆乡、达拉乡等周边山区的学生,因离家比较远,住校学生居多,据学校校长保万孝介绍,虽然90%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但是在近几年中考中,该校学生表现突出,在乐都处于数一数二的位置。这次科普活动中,青海盐湖所的博士科普团队为同学们讲述了盐湖故事,使同学们对青海的特色优势盐湖资源有了初步的认识;开展了神奇的化学小实验,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学之美和科学之美,活动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科学知识,在感受科学魅力的同时,培养对科学的兴趣。现场有一位同学表示,“化学真的太神奇了,感觉就像变魔术一样。”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活动感悟和人生理想,表示今后会走近科学,让更多人用好奇拓宽知识边界,用科学连接未来生活。现场掌声、惊叹声此起彼伏,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依依不舍。 

 

 

 

 

 

  活动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