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甘河中试基地开展消防安全月宣教培训和安全检查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05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114日下午,青海盐湖所甘河中试基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由西宁育众消防火技术中心刘增讲授。 

  刘增通过消防安全事故数据统计,事故缘由分析,用大量的火灾现场照片和活生生的事故案例,用惨痛的事实讲解了火灾事故给社会、单位、家庭带来的危害和损失。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基地员工通过学习消防知识,了解基地的防火重点区域和基地的防火注意事项。学习在公众聚集场所时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及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通过培训加强了基地安保人员和基地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员工的自救和自我防护能力,为“11.9”安全宣传月活动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甘河基地20多位管理、安保,生产人员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操演练,使大家对火灾和灭火有了近距离的体验和认识。 

  讲安全,促科研;抓安全,保科研。在“11.9”消防安全月期间,甘河基地还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主管安全的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在甘河基地检查安全工作,和基地管理人员一起检查了消防安全重要部位,并对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安全教育 

 

  灭火气实操演练 

 

  王永晏检查甘河基地食堂操作间 

 

  王永晏检查甘河基地锅炉房 

 

  王永晏检查甘河基地锅炉房值班记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