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暨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20-07-29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夏季安全工作,提高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7月29日,西北研究院邀请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特级教官张玉龙作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并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西北研究院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玉龙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强调的“四个到位”即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并利用视频和图文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宣讲了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建设、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建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建设及自我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建设;强调了消防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员的职责。现场演练时,张玉龙重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强调了火灾发生后的紧急处置技巧与自我防护措施。参与活动人员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与演练。

  培训会上,西北研究院安全保密办公室负责人与安全员签订了《2020年度兼职安全员安全责任书》。会议强调,通过与兼职安全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目的是增强兼职安全员的安全意识,细化职责分工、落实安全责任。强调夏季高温用电量大,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用电安全,兼职安全员及安保人员对身边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从源头上避免或减少灾害的发生。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暨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四个能力建设,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确保科研工作稳定顺利开展。

安全知识讲座

安全演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