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0-07-27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中国科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72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0年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及开展2020年度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期间远程办公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邮件安全管理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生物与资源环境领域国际合作科技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加强汛期工程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赖远明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生物与资源环境领域国际合作科技安全工作,严格做好国际合作中科研样品、数据等科技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保障网络安全运行;全力做好野外台站人身安全、基础设施及仪器设备等安全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紧绷安全管理这根弦,把安全工作当作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深化安全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检查和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报告,为科研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积极维护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