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一行到奈曼站调研

发表日期:2020-07-24来源:

放大缩小

  7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到奈曼沙漠化研究站调研。冯起一行参观了奈曼站展厅,深入调研了奈曼站植物园(国家基金委奈曼青少年科学教育基地)、植被土壤系统质能过程观察室、气候变化背景下物质周转、OTC增温、不同地下水位模拟等野外控制实验场、玉米农田生态系统水肥管理样地以及站区周边的围栏封育和凋落物添加试验场等。奈曼站站长李玉霖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各观测场设施、功能、特色和下一步打算。 

  随后,冯起一行与在站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举行座谈。会上,冯起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老一代革命家的人格风范》的报告。报告从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严守纪律的大局观念、廉洁奉公的公仆精神、高尚纯洁的道德情操等五个部分,通过展示诗词、书信、照片等资料,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代革命家实事求是、坚持真理、艰苦朴素的高贵品质。冯起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人生规划和树立远理想,学知识、长本领,以主动积极的工作状态,切实贯彻“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着力做出新贡献。  

  王萍作了题为《防微杜渐 规范论文》的廉政党课报告。报告对学术论文署名常见问题、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进行了解读。王萍指出,恪守科研道德是从事科技工作的基本准则,是履行党和人民所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的基本要求,希望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对学术论文署名和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 

  会议还认真听取了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西北研究院的意见和建议,并作了耐心的解答。 

参观野外科研样地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