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举办消防安全讲座暨安全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2019-12-03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安全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及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123日上午,西北研究院邀请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一级教官吴顺民作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演练。西北研究院各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兼职安全员、研究生近60人参加活动。 

  通过一系列火灾典型案例,结合图片与视频,吴顺民讲解了“四懂四会”消防知识,即懂得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此外,讲座还宣讲了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建设、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建设、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建设及自我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建设等。讲座警示大家“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并强调了消防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员职责等。消防安全现场演练中,吴顺民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还宣讲了火灾发生后的紧急处置方法与自我防护措施。随后,活动参加人员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与演练。  

    结合西北研究院实际,会议要求一要重点排除实验室火灾隐患;二要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三要预防火灾,并在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中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全体职工、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防火技能,时刻牢记安全重要性;五要确保科研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为西北研究院改革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消防安全讲座现场

消防安全演练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