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五刊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表日期:2019-11-06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据“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会议消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天然气地球科学》及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五刊入选“2019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至此,西北研究院主办学术期刊已连续多年获得该项荣誉。  

  1030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上隆重发布。报告共评选出470种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其中,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350种,人文社会科学120种。 

   《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9版)共统计了我国出版的6344种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期刊4133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211种)国际被引频次等指标,并整理了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20962种各国优秀学术期刊及其他国际知名数据库的1609种社科期刊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引用情况。同时还发布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等评价指标。 

  据悉,《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自2012年首次发布以来已连续8年发布各项统计数据,并遴选出“国际影响力TOP学术期刊”,得到了学术界、期刊界及相关部门高度认可,对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品牌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