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地理知识挖掘发现与科技评价分会举办

发表日期:2019-11-05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113日,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地理知识挖掘发现与科技评价分会在北京举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曲建升研究员等召集,来自中国科学院、自然资源部、南京大学等单位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 

  会议分别由曲建升、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李万春主持。会上,西南大学王雪梅作了《基于文献计量学的黑河流域研究进展》主题报告;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盛春蕾分享了基于SCI文献对内陆水体富营养化与碳循环遥感的学科态势分析经验;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宁宝英从文献视角梳理了退化生态系统治理技术;中科院新疆生态地理研究所吴淼呈现了对中亚五国科技实力的对比分析;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韩京云基于海洋科技文献汇报了海洋科技热点与前沿发现;上海海事大学李杰介绍了CiteSpace地理科技文本数据分析原理与实践。最后,曲建升作了《面向集成研究的文献知识挖掘方案与应用》专题报告。 

  会议为业界学者搭建了地理科学数据挖掘、可视化研究和政策评价等领域的交流平台,有效促进和提升了资源环境情报分析工作影响力,深度推进了地理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与科学决策能力。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