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高原所举办“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2019年度职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发表日期:2019-09-16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贯彻和落实,引导广大职工、研究生增强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不断向前发展,9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会、研究生会举办了2019年度职工、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以“献礼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引导广大职工和研究生进行科学健身活动。参赛人员按照部门划分,共有生态中心、藏药中心、农业和支撑联队、管理与后勤联队,以及研究生一队、研究生二队6支代表队。比赛项目为集体项目:第九套广播体操团体展示、跳大绳、赶猪接力、背后传球、二人三足跑、托球跑、拔河等比赛。

  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杨勇刚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希望通过运动会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共同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在高质量完成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科学处理好工作、学习、锻炼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健康工作、高效工作、快乐生活;在今年年初, 院体协七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中国科学院第七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我单位荣获了此项殊荣,希望大家按照院体协和兰州分院体协以及研究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健身活动,以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中科院“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学价值观,弘扬“牦牛精神”,促进研究院在新时代、新时期的创新跨越发展!简短的开幕式后,各参赛队首先集体展示第九套广播体操——放飞理想。经过前期认真刻苦练习,各代表队身着整齐的队服,迈着矫健的步伐,斗志昂扬地进入展示场地。伴随着广播操的节奏,队员们动作整齐标准,举手、抬脚、下蹲、转身、跳跃都做到了整齐统一、优美有力,充满活力与自信,展示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良好精神面貌。

  在运动会工作人员和全体裁判员的周密组织下,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有条不紊,赛场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同时也充满欢声笑语,展示了研究院科技工作者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传递着爱国、爱院之情。其中,拔河比赛由于团队合作性强、竞争激烈,成为今年运动会“加油声”最大、欢笑声最多,也最亮点的项目。生态中心代表队和藏药中心代表队更是难分伯仲,拔断了直径约5cm的大棕绳,有职工不禁感叹“庆祝建国建院70年,拔河拔断大棕绳,历史不会忘记,职工不会忘记,摔疼屁股的更不会忘记”。

  运动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笑语欢声中闭幕。闭幕式上,研究院院长、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宣布了比赛成绩,杨勇刚宣读了《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工会关于表彰工会先进工作者及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通知》,研究院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奖。

  虽然天气多云转小雨,本次运动会还是受到了研究院领导、各部门、在职职工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来自各参赛单元的160余名运动员参赛。

  聚力拼搏新时代,砥砺奋进正当时。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大背景下,让我们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宗旨,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以健康的身心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开展科研工作,创造美好生活。

  

   

  杨勇刚致辞

   

  工会委员王文娟主持运动会

   

  第九套广播体操团体展示

   

  跳大绳比赛

   

  背后传球比赛

   

  赶猪接力比赛

   

  二人三足跑比赛

   

  托球跑接力赛

   

  拔河比赛

   

  陈世龙宣布比赛成绩

   

  副院长杨其恩等给工会先进工作者颁发证书

   

  工会先进工作者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