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主题党日共建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发表日期:2019-09-03来源:

放大缩小

  826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与区域扶贫点礼县桥头镇党委、丰元村毛湾村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共建系列培训活动。 

  活动中,各位代表参观了西北研究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了解了西北研究院的科研业务、文化传承和奉献精神,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年来一代代优秀科学家爱国奉献、扎根西部、服务西部、开发西部的伟大情怀和重大贡献。 

  西北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忆党史、强党性、当先锋、快脱贫”主题党日系列培训活动。各位代表前往会宁、南梁、环县等地参观了六盘山战役纪念馆、南梁革命纪念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列宁小学旧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旧址、山城堡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文化纪念地,并组织观看了《青年马克思》等爱国主义影片。 

  重走红色路,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发扬革命精神。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悲可泣的革命事迹展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历程和淬于火、溶于血的历史功勋,深深震撼着各位代表的内心,上演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代表们表示一定要坚定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带领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 

  此外,为助力扶贫村产业发展,争取早日奔小康过幸福生活,西北研究院基于帮扶村产业带头人、技术能手对专业技能的学习渴望,请相关行业专家举办养殖类电商培训专题讲座,解决实际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面对脱贫攻坚的严峻形势任务,西北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帮扶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成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礼县扶贫点乡镇干部、村两委班子等干部代表与西北研究院帮扶办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参观荔园堡战役旧址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界石铺纪念馆 

参观六盘山长征纪念碑

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界石铺红军广场、苏维埃旧址、山城堡战役纪念碑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聆听老科学家事迹报告

 

电商培训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