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态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9-03来源:

放大缩小

  830日,按照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生态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署名文章《为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请示报告事项清单(试行)》。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是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会上,全体党员对照党规党章,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小组组长还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小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沙坡头站党小组组织党员利用在野外站开展学术交流的机会开展党建活动,并依托“国家科普教育基地”和“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积极开展各类党员教育活动。奈曼站党小组举办了“保护绿水青山,践行垃圾分类”主题党日活动,并依托中国科学院“信念 奉献 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多种党员活动。此外,皋兰站、乌拉特站和实验室党小组也分别结合道地药材防治、草原生态保护和青促会学术交流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同志们在野外工作时不惧孤独,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努力提升科研竞争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支部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陈治理)

组织生活会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