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冻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28来源:

放大缩小

  8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冻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委员赖远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关系所在冻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国玉主持。 

  会议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和西北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任务和要求,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和张富清先进事迹,并重点就“找差距,抓落实”阶段性工作做了部署。此外,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 

  赖远明在会上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重大意义,强调要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推动冻土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赖远明还就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提出下阶段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此外,赖远明还从当代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等角度,提出要带头努力做到坚守信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下一步将努力争取国家重大科学任务,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在北京-莫斯科高速铁路和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科研工作中发挥优势,提升我国冻土科学发展水平,更好地以科技支撑寒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之后,与会党员同志就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发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学习内容和自己的本职工作进行了检视剖析,谈学习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谈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同时,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谈心谈话工作到位,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原因触及灵魂,达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和谐的效果,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