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多位期刊负责人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

发表日期:2019-07-11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缩小

  710日上午,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地质与采收率》常务副主编李伟忠高级工程师、高级专家康元勇高级工程师,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石油钻探技术》常务副主编陈会年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岩性油气藏》常务副主编吕锡敏高级工程师一行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调研交流。《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沉积学报》编辑部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期刊编辑出版部副主任、《天然气地球科学》常务副主编郑军卫研究员主持。  

  会上,郑军卫从发展概况、重点工作介绍、近期工作设想方面介绍了《天然气地球科学》有关情况。编辑陈丹丹围绕期刊基本情况、学术交流与知识服务、新型出版模式等对《沉积学报》作了介绍。李伟忠从期刊基本概况、编辑部基本运作流程、办刊中遇到的问题方面对《油气地质与采收率》进行了介绍。陈会年从期刊基本情况、近年来主要办刊措施、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石油钻探技术》相关情况。吕锡敏从品牌化、网络化、国际化等6个方面探讨了对《岩性油气藏》品牌化的思考与实践。 

  与会人员还就中文期刊发展存在问题、学术质量建设、人才培养、未来发展方向、影响力提升有效措施、新媒体融合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对提高期刊办刊质量、增强品牌影响力具有很好启示意义。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