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25来源:

放大缩小

  625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使命、压实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贯彻落实。机关第一党支部26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景光主持。  

  张景光作为支部书记主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4个“迫切需要”、12个字总要求、5个具体目标、6项重点措施、5点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10大金句等方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表示,610日召开了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会上结合中共中央、甘肃省委文件及《人民日报》等相关材料,初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此次全面梳理、系统学习讲话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张景光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强调,结合中科院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实际,认真落实工作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二要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要坚持把领导带头、问题导向、分类指导、注重经常贯穿于学习教育始终。会上,传达学习了621日刘鹤副总理在中科院调研指导工作的讲话精神;简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内容。 

  会议要求,支部广大党员同志要做高举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表率;做转变作风、服务科研人员的表率;做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 

    会上,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讨论并表决了预备党员李严博同志转正事宜。会议还部署了“七一”实景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张景光讲党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