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04-22来源:

放大缩小

  4月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王萍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

  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进东就《西北研究院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西北研究院2019年度审计工作要点》作了说明,并提交会议进行审议。

  会议还讨论部署了西北研究院主持的研究课题《对研究所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调查研究与对策建议》问卷设计与研究计划部署等工作。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提出的新要求。要在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各级纪律检查、监察审计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对纪监审工作的重要性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各位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思考,提高能力,担当作为;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西北研究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加强对各级部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使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纪监审干部要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要强化责任担当,大胆善意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早发现、早诊疗、早消除,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开创西北研究院纪监审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