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情绪疏导与团队建设培训

发表日期:2019-04-21来源:

放大缩小

  417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举办情绪疏导与团队建设培训班。来自西北研究院本部和西宁两地的科研、支撑、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17日,举办了“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曼陀罗情绪管理课程。心理疏导师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内观法、绘画曼陀罗及使用OH cards调节情绪的三种方法。参训人员学习通过呼吸调节法平抚情绪,采用绘画曼陀罗及使用OH cards工具了解内心状态,分析并挖掘潜意识的情绪问题根源,从而达到排解、消除负面情绪的目的。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为参训人员日后工作生活中自我情绪疏导提供了帮助。 

  18日至19日,开展了“突破自我与团队建设”——户外拓展训练培训项目。参训人员通过团队协作,完成了“穿越A4纸”“汉诺塔”“鼓动人心”等项目。活动中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分享心得,将任务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并总结反思,体会到组织成员在团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团队执行力在任务完成中的关键作用,理解到组织发展的不同阶段组织成员应当具备的状态。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受益良多。既学会了情绪调节排解的方法,又增进了参训人员之间的进一步了解,有益于团队建设,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培训。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培训现场

培训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