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开展春节前安全保密检查

发表日期:2019-01-15来源: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营造安全致研环境,根据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统一部署,1月14日,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带队,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文献情报中心、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西北研究院本部实验室、计算机房、保密机要室、危化品库房、地下空间、建设工地、视频监控室、研究生自习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在科研七号楼建设工地,重点检查了冬季临时用电、临边防护、外围防护等安全隐患。在危化品库房着重检查了制度上墙、危化品警示标识、存储安全规范、领用登记等。在实验室主要检查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规范及操作流程、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气体及有毒腐蚀液体存储、使用、废液回收等情况。在计算机房,重点围绕服务器及相关网络设备、空调、备用电源等运行状况展开检查,以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在检查消防安全设施时,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发生。在保密机要室,重点强调软硬件配备设施,包括“三铁一器”等物理防范措施和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布置情况。在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大型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等。在文献情报中心,重点检查了书库及阅览室的防盗、防火、防水、防潮、应急疏散通道等。在视频监控室检查了重点部位、出入口的视频监控设置及运行情况等。在地下空间,检查了泵房、水暖管道、消防水管、电线线路等设施使用情况。

  冯起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把安全保密工作作为首要工作来抓,特别在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做到万无一失。各部门负责人及兼职安全员要严格按照《西北研究院安全责任书》《西北研究院兼职安全员安全责任书》要求,坚持“强化管理、预防为主、加强检查、消除隐患”的原则,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安全。

  同时,检查组通过邮件通知的形式,要求各野外台站在春节前要认真开展安全保密工作自查,确保春节期间一切安全。

  检查组此次发现,各部门、各重点部位安全情况明显好于以往,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之前要求整改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且成效显著。

  通过组织安全保密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强化了职工安全责任、实化了部门安全措施、积极营造了安全和谐的科研氛围、为西北研究院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陈治理)

检查现场 一

检查现场 二

检查现场 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