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教育暨《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大会

发表日期:2018-11-29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1128日,为进一步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工作,增强全所职工、研究生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青海盐湖所邀请青海省舒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王尚华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和火灾应急演练培训大会。会议由副所长王永晏主持。   

  王尚华从公安部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提出的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入题,深入讲解消防安全“三懂”:懂火灾的危险性、懂火灾预防措施、懂扑灭初期火灾;“三会”: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期火灾的常识和方法。并进行了《青海盐湖研究所火灾疏散预案》演练和灭火器实际灭火实操。 

  王永晏在会上强调,消防工作直接关系到全所科研生产安全和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要全面杜绝由于管理人员和职工群众思想麻痹、不懂消防规章或者有章不循、管理不严、明知故犯、冒险工作造成的火灾事故。指出火灾预防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关键问题。要求搞科研必须管安全,带学生必须管理学生安全,并要成为全所安全工作的新常态。同时,号召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始终绷紧科研生产安全这根弦。 

                                                                   (责任编辑:西北研究院 陈治理)

  王尚华讲解消防安全

火灾疏散演练

灭火实操

 

  王永晏讲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