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奈曼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8-11-16来源:

放大缩小

  1112日,内蒙古奈曼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奈曼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等10余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拓万全主持。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处长翟金良出席会议并致辞。 

  拓万全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会议宣布奈曼站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聘请傅伯杰为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涛研究员、中科院地理所于贵瑞研究员、冯起研究员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并聘江苏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杨林章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宋长青教授等为学术委员会委员。 

  随后,奈曼站站长李玉霖作工作汇报。报告从研究站定位、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奈曼站工作作了系统汇报。并对台站发展方向进行展望。汇报结束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与点评。各位专家对奈曼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不同学科、角度及目前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对奈曼站学科发展方向、研究内容、未来要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傅伯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台站人员要充分理解吸收各位专家宝贵意见,以更高的质量服务国家和地区需求。要继续在工作中秉承优良精神,继续开拓创新,为服务国家生态保护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并建议奈曼站在以后工作中加强交流,群策群力,为奈曼站的发展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陈治理)

拓万全致辞

颁发聘书

李玉霖汇报工作

会议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