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五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暨祁连山青年论坛举办

发表日期:2018-11-15来源:

放大缩小

  1113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简称西北研究院小组)和兰州分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西部生态环境资源青年学术论坛暨祁连山青年论坛成功举办。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王璞玉副研究员主持。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卫苹、青促会院理事会理事代表李宗省、青促会兰州分会会长赵素平分别致辞。 

  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作了题为《祁连山地区生态治理技术研究与示范》的论坛主旨报告。此外,本次论坛还设有32个口头报告,精彩纷呈,主题涵盖我国西部主要环境要素的演化过程、格局、机理、预测及自然资源的保护型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等。本届论坛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针对我国西部、特别是高寒地区的环境、资源和生态保护,开展广泛和深入的学术探讨,促进了相关学科青年人才创新交流,搭建了合作平台,活跃了学术思想,助力青年科研人员提升研究水平。 

  期间,论坛还发布了《祁连山生态变化评估报告》。 

  论坛共有来自青藏高原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多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冯起作论坛主旨报告

刘卫苹致辞

现场讨论

论坛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