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8-11-03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放大缩小

  113日,中国科学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在西宁组建并举行第一次会议。青海省副省长、研究院理事长田锦尘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孙鸿烈院士、南志标院士,主任傅伯杰院士、副主任魏辅文院士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陈世龙,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傅伯杰,研究院学术院长、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赵新全主持。 

  田锦尘对委员会工作提出殷切期盼。他强调,委员会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全面开展探索研究,取得切实管用成果,助力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要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咨询水平,办成特色鲜明、理念超前、技术领先、广泛认可的国家公园学术研究专业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以国际视野、比较思维做研究,提出富有针对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意见建议,助推青海生态文明建设。 

  研究院院长张怀刚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是承载着重要科学使命的新生研究机构,中科院和青海省都高度重视并寄予厚望与期待。恳请各位院士专家为研究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使研究院能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以期能为我国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样板。

  田锦尘还向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顾问和委员颁发聘书。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研究院副理事长邓小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院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研究院副理事长唐芳林到会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专家咨询委员会议事规则》。会上,赵新全作了题为“中科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使命、任务、愿景”的报告。报告全面汇报了研究院建设与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介绍了今后工作思路与重要举措。各位专家结合研究院的自身定位和功能设置,就科研方向、科研组织、开放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研究院下一步实际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专家咨询委员会是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机制之一,在评议、指导和引领研究院学术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咨询作用。本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由7位两院院士和21位业内领衔专家学者组成。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研究院工作已步入实质性运作,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向科技建园、开放建园、智慧建园又迈出重要一步。

  青海省委省政府、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社会发展科技司、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兰州分院、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西北研究院 陈治理)

 

会议现场 

 

  田锦尘向顾问和委员颁发聘书 

 

  赵新全作报告 

 

  与会代表合影 

 

  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及委员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