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海盐湖所举办首届科普讲解大赛

发表日期:2018-11-02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

放大缩小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科学普及工作再上新台阶,112日,青海盐湖所举办智慧无极限 科普我当先主题科普讲解大赛。 

  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萍在赛前讲话中指出,研究所的科普工作近年来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已成为全国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更好地开展科普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持。希望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科普大赛分科普讲解、科普视频和科普文章三个系列,共有9名选手参与角逐。参赛选手的讲解内容涉及“柴达木盆地盐湖的过去与未来”“久远的西王母文化”“石盐中的精灵--石盐流体包裹体“多角色的硼”“海洋塑料污染以及美丽的地质风光”等。 

  为在短短8分钟时间里将知识传递给现场观众,每一位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与生动的语言、多彩的PPT相结合,借助音乐、多媒体等手段,用幽默通俗的语言演绎科学,在展示对科学知识深刻理解的同时,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卢胜城摘得科普讲解类和科普文章类比赛两个一等奖,安福元和陈婧荣获科普讲解类二等奖,曹萌萌和白花荣获科普文章类二等奖,丛禄获得科普视频类二等奖。 

  此次科普大赛为青海盐湖所继续开展科普类竞赛活动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吸引更多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加入到科普队伍中来,为宣传盐湖和青海盐湖所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西北研究院 陈治理)

 

  王萍讲话 

 

  所办主任李发福主持大赛 

 

  参赛选手风采 一 

 

  参赛选手风采 二 

 

  参赛选手风采 三 

 

  参赛选手风采 四 

 

  参赛选手风采 五 

 

  参赛选手风采 六 

 

  合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