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8-10-12来源:

放大缩小

  1091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青海盐湖研究所党委书记王萍主持。 

  会上,王萍领学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了《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有效开展工作》专题报告。张长春从“支部为什么要设置纪检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与定位是什么”“纪委(纪检)委员发挥作用实践与探索”“纪委(纪检)委员的使命和担当是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西北研究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王进东就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作了解读。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困惑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全体纪监审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要紧密结合西北研究院审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消除监督盲区,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是落实党章规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执政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既是落实党章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举措。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也是推进基层正风反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迫切要求。纪检委员是正风反腐的“前哨”,具有对党员干部进行“近距离监督”的天然优势。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可以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尽早发现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强调,纪监审工作人员要保持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

                                                                             (责任编辑 陈治理)

会议现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浏览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Email:kych@lzb.ac.cn 
传真:0931-8273894 电话:0931-4967518